Monday, August 2, 2010

听广播,爱广播,做广播

蒙承箴

2009年圣诞平安夜参加内地的圣诞聚会,收到一份经句卡,是诗篇十九篇1-2节的经文,当时觉得兴奋又惧怕,知道是神对我的鼓励,也是使命和挑战。第二天在教会冬令会的信息中,再次听到同一个经文所传出的信息,讲员讲到蒙福的人是要发挥应有的价值,完成神的使命。

回想自己所走过的路,好像在神手中的日月星辰被他拣选,塑造和使用,目的是成为有使命有价值的工具。我深深的感谢神赐给我如此的恩典,透过广播服侍自己的同胞,成就神的使命,这是在面对新一年的一个动力。

在80年代,无意中调焦到福音广播,但很快就没有再听。虽然我拒绝了福音的电波,但神的灵一直向我发出爱的信息,直到89年到了澳洲,在寻找人生波段的当中与神相遇,一下子被神抓住。

从那时开始对自己的同胞有了一份“以爱还爱”的心志。96年后在一间福音电台帮助回应听众信件的当中,以及后来多次回国服侍的当中,感受到他们心灵的干渴,和信徒装备的需要。

2002年和太太“搬回”国内,协助家庭生意。在七年的时间里接触到不同的群体,其中是一群打工阶层,深深的感受到他们身心灵的需要,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

直到08年初几位电台的同工到我的公司探访,一下子把我拉到了麦克风前。先是在一个生活性节目中作见证,后成为义工,参与在三个不同节目的团队中。

在一年半的义工生涯里,感受到听众热情的接纳和回应。尤其在初信栽培的节目中与听众渡过了春夏秋冬。被他们渴慕和追求的心,认真的回答每一道研习题的态所激励。也被他们敞开自己,愿意分享心愿和难处所感动。

当与听众的关系越来越拉近时,就越来越觉得与他们分割不开。当心被爱所激励时,就越来越愿意为此献上。去年年中向电台提出做全时间同工的请求。经过双方向神的祷告,终于上任成为同工。

在祷告和等候期间,上帝的一句话反复在脑海中回荡:“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约十五:16),能够被神拣选使用是件福份,能够 “述说神的荣耀, 结果子荣耀祂“,是多么的蒙福!
永恒之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