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车祸中有神的保守

陈杰克

2009年12月圣诞节, 我买了一部丰田新车, 由于已经临近圣诞节新年长假,我便独自开了新车去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以便假期带朋友或家人小孩去游玩, 顺便也测试一下新车跑长途的感觉。经过发生火灾后的Marysville, 到Eildon水库,看到Mt Torbreck有瀑布; 于是我掉头, 开进了那条Snobs Creek Rd的死路, 路越来越窄, 最后成了几乎是单车道的碎石路。上山时倒是很小心, 因路不熟, 所以也没多欣赏路旁的美景, 后来停车游览了几处美丽的瀑布, 看天色渐暗, 于是发动车原路返回。由于觉得上山路时已熟悉, 加上自我感觉驾驶技术良好, 并有多次开复杂路径(包括山路)的驾驶经验,于是用低挡下山,并顺便欣赏两边的美景。

正当我怡然自得的边听车内播放的CD音乐,边欣赏美景,放松地驾车下山时, 在一个突然急转弯之处, 汽车完全失控, 由于是碎石路, 摩擦系数很小, 新车的ABS(防暴死刹车系统)也无效, 汽车瞬时间直接冲向悬崖, 侧面撞断路边的树林后终于悬掛在半山腰。当我从车里沮丧地爬出来时, 才发现自己毫髮未伤, 甚至连惊吓恐惧都没有, 心底里发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神的保守”。

然而,感谢归感谢, 在这荒山野岭还是要找人帮忙, 于是拿出手机, 那天带了三部手机, 其中一部有GPS(全球定位)功能, 却发现手机完全没有信号, 于是我爬上公路, 试图等有否过往的车辆,但心里明白这是一条极为偏僻的小山路, 很少人会像我这样独自来探险。这时天色已暗, 又没有月光, 惟一能当照明的是手机的LCD屏幕。一段经文反复在我脑海里出现,“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为袮与我同在; 袮的杖, 袮的竿, 都安慰我。” 当然我也不断地尝试着用不同的手机打000急救电话, 终于在九点左右, 其中一部手机打通急救电话, 并根据手机GPS的定位告诉急救中心我大概的位置, 急救中心第一个问题是问我受伤没有? 然后叫我在路边等, 不要随意走动,恐怕有危险。

我边等警察边思想这次事故的前前后后, 再次从内心里感谢神。

其一, 今天的事故源于骄傲, 我自以为已有几十万公里的驾驶经验, 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过于自信, 以前岳父曾提醒过我, 当时我还不太高兴。
其二, 今天事故后毫髮未伤, 否则如果在荒山野岭里受伤, 手机又无信号, 后果是不堪设想。
其三, 心里并未受惊吓(第二天我就照常开车)。事故是瞬间发生, 可以说是有险无惊, 也没有惊吓到第三者。平常与家人出外, 多数是由我开车, 对于我这个八口之家 (爸爸,妈妈,岳父,岳母, 太太, 女儿和儿子), 我心里明白,认真驾车是何等重要。 也真的从那天起, 我驾车的态度完全改变, 用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心态小心驾车。
其四, 虽然新车撞坏报废了, 但由于买了全保险, 经济损失并不多,从中却学习到那么多的功课, 真是“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章28) 。

那天夜晚, 警察在夜里十一点多才找到我, 察看了事故现场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You are so lucky!”, 我心里却很明白, 这是神的保守。将一切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神!

永恒之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