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当你的祷告合神心意时



林海

我有一个姐姐,她只有一个儿子,也是我唯一的外甥。他的父母和我很想他在中国大学毕业后来澳洲深造和锻炼,我另有一个心愿就是他能来澳洲后,到教会认识主,因为我姐一家都没信主,身边也没有基督徒。

起初我外甥一直不想出国留学,我就祷告:“神啊,他出来是否是你的旨意?”,我把这件事交托在神的手中。经过一年半的祷告,他在大学毕业前半年就自己想要来澳留学,我知道神在动工。他今年7月底大学毕业,9月要来澳读书,虽然报学校时间很紧,但看到神一路的保守,一切都很顺利。

他报读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研究生,在市中心上学。90后的他,来澳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很重要,所以他不能住在我家,而要找合适的Homestay,这也是我最头痛的问题。我住在墨尔本东南区,离城市较远,他Homestay的地点要求就很高:(1)要住在一个较成熟的基督徒家里,让他能受到基督教价值观的熏陶;(2)要靠近一个中文教会,在时间合适时方便他去教会;(3)要在东南区,方便我去看他;(4)要离火车站近,上学方便;(5)房东最好要讲英文又懂普通话,否者他很担心开始时他英文沟通会有问题,那么马来西亚华人家庭可能比较合适。

开学前二周,我询问学校介绍的找房中介,告诉他们这些要求,他们说这无法保证。我知道我没能力帮他找到合适的住处,为此我唯有向神祈求:“神啊,这是否是你的旨意,如果是,求你成全,我把这事交托在你手中,一切听你的!”祷告完后,我发电邮给我们教会的兄弟姐妹,为此事祷告。一小时后,一个姐妹打电话给我说:“我所招收到的一位学生不知何故,突然说不来了,如果你的外甥想要住,我会把房间留给他,并等到他来。”感谢主,这个姐妹是我们教会的一位马来西亚华人,是很爱主的基督徒;她英文很好,还会说普通话;她家走到火车站3分钟,离我们教会一站路。当她打电话给我,我激动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我深知,神听了我的祷告!

我外甥来的第一个周六,他去了我们教会的大学生组,周日也到教会。来了一个月,他去小组和教会没没间断过,已和小组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而我没有一次强迫他这么做。神的工作就是这么奇妙!

约翰一书514:“我们若照上帝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垂听我们,这就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我深信,神会带领我外甥今后的人生,行在真道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