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真实的认识

彰菁

感谢神的安排,我在零八年认识了阿菁,成为我的终身伴侣,在她的带领下来到了查经小组。在认识神前,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以前我身边的两个朋友,一位是基督徒,另外一位是对基督徒有很深抵触情绪的同学,我就成了两位朋友之间的缓冲区,既对基督徒有所了解,也与那位基督徒在信仰上持有不同的意见。但现在通过查经班,使我更加深入了解神和基督徒,同时也化解了我心里各种的疑惑,让我走上神的道,我的生命因此而改变了。过去我是个过度自信,且有攻击性的男人,对任何人和事往往难以让我低头。最终神的爱让我懂得以谦卑和顺服,领我走进一片新天地,让我的乐观和阳光可以沐浴在身边的亲朋好友,让谦虚和耐心让我更加容易领悟主的安排,领悟神的旨意。

感谢主这一年的保守,我们找到了将要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圣经说,人总要离开父母,妻子与丈夫结合,于是伴侣便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这相处的近一年来,一起追寻主的道,讨论过很多的问题,甚至激烈地争吵过。在长老,查经班的弟兄姐妹及学道班带领人的帮助下,这些疑问和矛盾都慢慢被解开。我们把解答一一记录,整理出自己的一份答案:

(一) 神是否存在

我们由于眼睛看不见神,刚接触基督教时怀有一定的抵触心理,总觉得需要得到科学的论证,才要来信神。然而科学在现今都仍有极大的局限性,能解释的太少,况且新的理论推翻旧的,譬如地心说被日心说推翻,再后来科学家发现宇宙内更多的星系。无论我们如何推敲,都无法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神的存在。零九年初时一个小妹妹来到家里,我们给她传福音,而她始终坚持进化论,并且认为人类到了一定时候,有高明的科技可以帮助着创造出生命。尽管她也赞同不是所有的事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世界上存在未知的力量会导致事情产生不同的结果,但她认为这只是未知事物,不能证明就是神的力量。我们不再反驳她,但这个问题一直遗留在我们心里。后来和其他兄弟姐妹讨论过,了解到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理;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罗1:19-20)。若我们内心刚硬,即便满眼都是神所造的神奇之物,也恐怕很难接受神。所以并不是我们以自己微薄的能力证明有神存在了才来信神,我们必先把心倒空,接受圣灵保惠师的引领,才能感受到神的存在。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11:1)

(二)谁是真神
在相信有神的基础之上,我们还是会有困惑。特别是我们俩的父母和其他亲戚都会参加一些祭祀烧香的活动,直接冒犯当然是不行的,因为我们也体谅他们偶尔需要精神上的依托,但要如何向长辈们解释这些是拜偶像的行为、他们信的不是真神,令我们愈加挣扎。庄长老告诉我们:真神是自我存在的,不是被造的,而是造物主,有永恒的生命,是全能的,无所不知,无处不在的。在长老的解惑后,我们更加相信耶和华是真神,也更加感恩我们能信靠这独一无二的真神。当然,仅凭我们传福音是远远不够的,一次次去查经班后我们得到了答案:他们要接受主耶稣需要圣灵的感动.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恳切祷告,此外还要规范好自己的行为,让他们看见主耶稣在我们身上好的改变,就像我们看见庄长老一家、林弟兄一家后,对全家信主的生活就有了期盼。

(三)为什么主耶稣会被钉十字架?
连神的儿子都要受难,那我们这些信基督的人又如何看待世间的苦难
在小组查经和学道班里我们都有讨论过这个问题,才知道主耶稣本是纯洁无辜的,却为了使我们脱离罪恶与神重修与好,甘愿降卑,道成肉身,替我们做赎罪祭。旧约中的约伯记使我们明白,我们的信心一开始是很脆弱的,可能因为大小灾难就跌倒。初信的我们在争论中,也曾经动摇过,觉得为什么做一名基督徒要如此麻烦,不但要给人传福音,解释一些自己都不太了解的问题,并且有时候反而因为我们遇到比别人要多的挫折,还要受到他们对我们信仰的怀疑和嘲讽。其实,成为基督徒并不代表从此在这个世界上就一帆风顺、不用再经历苦难和风雨,有些苦难是魔鬼给我们的攻击, 我们要依靠神使我们不至于跌倒,既使跌倒也能靠主重新站立起来,走主的道,信心会更加坚定。在遇到苦难时,圣经上说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凡事交托,神给我们的平安会取代苦难带来的胆怯和忧愁。

(四)如果神无条件爱我们,我们又怎么理解神的发怒

主耶稣之所以受难,是因为祂背负了我们的罪,神的愤怒降临到祂的身上。罗马书里说了罪的工价乃是死。如果有人犯了法,都会受法律的制裁。我们若犯了罪,又怎能要求神对我们没有任何制裁。神是慈爱又是公义的,主耶稣为我们的罪受刑罚,是为了满足神公义的要求。使信靠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五)我们需不需要有永生的期盼
因为在这个世上,我们看不到以后的事,无法肯定有永生的真实存在,认为这样的期盼太过渺茫。审判日对我们初信者来说更是圣经里最难懂的一部分,究竟神如何挑选去天上的子民,是我们的理解力难以触及的领域。

虽然不能看到永生,但我们早已在现世看见无数神迹,只要我们相信有这样的盼望,常常思念和仰望天上的事,就不受罪的牵制,从而在现世中得到平安和喜乐,已经是最难得的恩典。

除此之外,我们从圣经中认识到论断便是定人的罪,我们要学会说造就人的好话——提醒、关心、鼓励、赞赏。当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读哥林多前书十三章关于爱的定义时,这些话语发出的亮光和能力让我们愈加领悟到「恒久忍耐」「不轻易发怒」「凡事包容」在夫妻之间的重要性。神赐福在锡安山的故事已经证明了彼此相爱才能得神的喜悦。圣经里还说对任何人都需要饶恕七十个七次,倘若我们不饶恕人,神也会向我们要所欠的。神给我们的爱是无条件的,主耶稣也是白白为我们赎罪的,我们既然得到了这样的福分,又怎能不把这种爱传递下去呢?在持续的学习中,我们俩的沟通也渐渐平静,不再争吵,在这样的经历之后进一步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

更重要的是,在学习主道中,我们也越来越接近神。终于在零九年的复活节,在教会弟兄姐妹的见证下我们俩一起接受了洗礼。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追求「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以4:13-14)将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过着属灵的生活,使这颗从神那里来的种子在心里长大,结出果子荣耀神。
永恒之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